ROTARY CLUB OF TAIPEI YINLOG

活動分享

金瓜寮溪月牙灣潦水消暑

發佈日期:2013 / 08 / 30 發文者:alice

6月2日進入初夏,台北的氣溫衝高35~6度,艷陽高照,炎炎夏日十分炎熱,周日登山健行,也應開始安排清涼消暑的行程,比較會受社友寶眷的歡迎。坪林金瓜寮溪月牙灣潦水,就是這樣的思考安排出來的。
 

今日坪林行一行21人,這條賞蕨觀魚親水步道,永樂扶輪社幾乎年年都會來走上一趟,金瓜寮溪護魚成效很好,溪內魚群護育的處處可見,遊客到此用土司餵魚已成慣例。

山豁深潭,魚群聚集,社友寶眷帶來土司,剝成小塊丟入潭中,總會引起魚群爭食,水面滾滾,觀魚就成趣事。

拉近鏡頭,魚群爭食,滾動陣陣水花,就在眼前呈現。

社友夫人玩的不亦樂乎,剝著土司在野溪餵魚,也能讓人驚喜連連。

永樂登山會是早鳥隊,早鳥隊總是第一隊抵達目的地,這個好處是早到不用人擠人,停車位不必煩惱,一定有位置可停,好處多多。

金瓜寮溪水瀑帶來陣陣清涼,坐擁一下山林溪谷的舒適,也是人生幸事。

續行前往月牙灣,金瓜寮溪的一個河曲迴流小沙洲,溪流形成上弦月狀的月牙。

小沙洲上適合捲起褲腳潦水,冰涼溪水消暑,溪水清澈,馬口魚,苦花,等溪魚一點都不怕人,在溪中悠游。

在月牙灣,泡泡腳,清涼中聊天,分享零食水果,周日晨光,遠離一下都市的麈囂,投進山林綠意溪谷,是很棒的休閒生活。

蕨類公寓,也是這個步道的風光景象,樹林中巢蕨附生,猶如蕨類住上公寓,上下層層,表示此地濕度夠,陰涼清爽,是適合蕨類生存的地方。

回程車陣已陣陣湧入,第二波想圖清涼消暑的遊客進來了,我們讓出停車位,得到聲聲謝意的回饋。早鳥隊就是有這種好處。